我校2019年财政部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立项再创佳绩

时间:2019-04-23浏览:1343设置

今年3月,财政部就本年度30项部省共建联合研究选题进行招标,其中委托性课题21项,竞争性课题9项。经过广泛动员和精心组织申报,我校共有34位专家提交申请书,涉及23个选题。

422日,经财政部有关司局组织专家评审,财政部公布了2019年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立项名单(总计45项),我校再传捷报。全校共有10项课题中标,其中委托性课题7项,竞争性课题3项(与其他高校共同承接),中标数连续三年蝉联各高校首位。

具体中标情况如下表所示:

序号

课题类型

题目

负责人

1

委托性课题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研究

马国贤

2

项目支出标准体系研究

任晓辉

3

科研项目预算编制国际比较研究及对策建议

徐曙娜

4

关于PPP项目中企业会计处理规定的研究

叶建芳

5

美国政府内部控制研究

邓淑莲

6

资产评估机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法律责任问题研究

单飞跃

7

政府债务预算绩效管理研究

刘国永

8

竞争性课题

当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政策建议

姚玲珍

9

中国-英国自贸区关税谈判方案研究及其影响评估

杨嬛

10

国际能源结构转型相关财税政策研究

邵帅


下一步,我校会继续做好财政部课题的协调工作,按照年度课题计划安排及共建联合研究机制管理办法,配合做好课题合作协议的签订工作,规范课题经费使用。同时,将保持与财政部各司局及课题负责人密切联系沟通,动态掌握课题研究进展,配合财政部做好课题中期评估等课题管理工作,确保2019年共建联合研究任务顺利完成。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校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秉持“以服务促发展,以贡献求支持”的建设理念,将部省共建联合研究工作作为我校“服务国家财税行动计划”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密切沟通联系,注重协调配合,进一步巩固学校与财政部各司局合作的平台与桥梁,充分利用我校的专业优势,完善智库人才储备,进一步发挥高校在资政启民方面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