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办公厅王晓鸣副处长来我校作成果要报撰写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18-04-28浏览:2361设置

        2018425日上午,如何撰写决策咨询类信息主题培训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作为科研处主办的“决策咨询成果编报系列培训”第二场,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上海市委办公厅综合处王晓鸣副处长担任主讲。我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锦华教授,科研处副处长郑春荣教授,以及来自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公共财政研究院、自由贸易区研究院、上海市金融信息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高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研究机构与学院的专家及从事决策咨询成果编报的相关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科研处副处长郑春荣教授主持。

培训会上,王晓鸣副处长结合工作实践,从如何撰写决策咨询类信息下一步撰写内参需关注的要点等方面展开全面解读,重点介绍了成果要报的载体特点、时效性、反馈机制以及选题类型等;强调成果要报的撰写要聚焦问题,并与实地调研、政策文件紧密结合,附有较具操作性的政策建议;同时结合大量历年舆情内参的鲜活案例,从正反两方面作出点评,对提高内参质量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启发了与会学者的写作思路。最后,王处长希望各位专家要提前自主谋划、全面思考,对一些重大经济和社会事件有事先研判和研究基础,有利于把问题讲深讲透,又能踏准节拍,服务决策需求。

  



  自“决策咨询成果编报系列培训”举办以来,我校专家参与决策咨询研究的积极性和所撰写专报质量有了显著提高,2018年至今已有多份专报被国家和地方有关部门采纳,培训的成效逐步显现。未来,学校将继续邀请一线实务部门领导和专家开展针对性培训讲座,进一步对接我校“双一流”建设中关于一流社会服务的要求,更好地发挥学校智库平台和学科优势,着力提升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的决策咨询和社会服务能力。

  

返回原图
/